Worthy is the Lamb

最痛的时候

Thursday, June 14, 2012

摩门教不是一样,都是信耶稣的吗?!(第1篇)

摩门教不是一样,都是信耶稣的吗?!(第1篇) 有一次,我与一位少年人谈起信仰,他告诉我,他是摩门教徒。另外一次,当我乘坐的福音车停在一位弟兄的家门前时,他告诉我,他家旁边正建著的就是摩门教堂(在诗巫)!还有一次,我在一间本地大酒店讲道,聚会结束后遇到摩门教宣教士,其中一位告诉我,他们正在该酒店举行全砂劳越摩门教宣教士集会! 你看过摩门教徒宣教士吗?他们通常两人一组,身穿黑西裤、白恤衫、花领带、背着书包,甚至操流利的华语,到处向人讲耶稣。他们身上的黑色名牌写著“耶稣基督末世圣徒教会”(The Church of Jesus Christ of Latter-Day Saints)。 有人会说,摩门教也是信和传耶稣的,不是一样的吗?我的回应是: 1. 摩门教传的是另一位耶稣。摩门经一开始就介绍摩门教在公元第十九世纪的创立史,指出其创办人斯密约瑟(Joseph Smith, 1805-1844)如何在1823年9月21日晚上,在其房中的床边与一位站在空中的人物相遇:“他呼唤我的名字,告诉我他是从神面前派到我这里来的使者,他名叫摩罗乃(Moroni);他告诉我神有一件事工叫我去作…他说有一部被贮藏起来的写在金页片上的书,记载着此大陆[指古美洲]的昔日居民的事蹟和他们的来源。他又说由救主交给这古代居民的丰满的永恒福音也包含在这部书内…。”(摩门经页8-12) 后来,斯密约瑟说,他在纽约州一座山丘的西山坡上找到上述的金页片,并把上面的改革的埃及象形文字翻译成英文,而出版了摩门经。摩门经中的尼腓三书第11和12章指出,救主耶稣当年从死里复活之后,曾亲自到古美洲向那里的人显现。尼腓三书11章15节记载:“群众上前去,用他们的手插他的腰部,又摸他手上和脚上的钉印;他们一一走上前去,直到所有的人都用他们的眼睛看到了,用他们的手摸到了…!” 显然,摩门教是在传另一位耶稣。难怪,早在初期教会时代,使徒保罗已提出他的担忧说:“我只怕你们的心或偏於邪,失去那向基督所存纯一清洁的心,就像蛇用诡诈诱惑了夏娃一样。假如有人来,另传一个耶稣,不是我们所传过的…”(林后11:3-4上)。圣经正典(即旧约和新约66卷书)没有启示有关耶稣曾从天堂降临到古美洲,向当地人传道,并医治他们中间的病人,还召唤了十二门徒建立古美洲教会的事。摩门经断言此事发生,与使徒和正统信仰不符合。(待续) by 刘世尧牧师

0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