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orthy is the Lamb

最痛的时候

Tuesday, May 8, 2012

一次得救, 永遠得救?

有一次,一位基督徒寄了以下的信息給我: 牧师,shalom。。昨晚团契查经会时有个课题引起大家强烈回应。 因相信耶稣基督为我们所成就的事得救恩的我们,如果之后在行为上有偏差,还能进新天新地吗?还是救恩已经有,差别只在于冠冕赏赐?还是说看情况而定?犯的是亵渎圣灵的罪就不被赦免?好多问题,想了解然后能帮其他人。。 希望世尧牧师能帮忙解答 我的回答: 你问的是很好的问题, 也是教会千年以来最具争议性的课题之一. 以下的分享是我研读上帝话语的心得: (1) 首先, 新约圣经清楚的教导我们, 罪人得救是本乎恩, 也因著信; 罪人是绝对无法 "将功赎罪"; 善行是人的本份, 不能用来赎罪; 赎罪的功劳由基督在十字架上付出和成就的! (弗2:8-9). 注意罗马书5:23-24的福音: "因基督耶稣的救赎, 就白白的称义." (2) 基督徒也当留意, 圣经清楚的教导我们, 真正重生的基督徒一定会有生命的改变 (约壹3:9-10), 结出圣灵的果子 (加5:22-23), 会渴望且竭力遵行上帝的旨意 (约14:23). 请注意保罗教导说, "惟独生发仁爱的信心, 才有功效!" (加5:6下) 主耶稣甚至严厉的指出, "凡称呼我主啊, 主啊的人, 不能都进天国, 惟独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, 才能进去." (太7:21) (3) 真正重生后的基督徒, 若有行为上的偏差, 应该在圣灵光照下, 或在其他信徒的好言相劝中, 马上谦卑认罪悔改 (约壹1:9), 并倚靠圣灵的能力过圣洁的生活. 请注意林后7:1保罗对信徒的教导, 说 "当洁净自己, 除去身体灵魂一切的污秽." 当然, 这成圣的追求, 不是为了赚取救恩, 或成为我们上天堂的条件, 而是真正重生者生命"自然"的渴望, 以及为了讨神喜悅而愿付出的代价. 上帝也应许赏赐凡追求成圣, 竭力事奉祂的基督徒 (提后4:7-8; 林前3:8). (4) 若一位真正的信徒, 不但有行为上的偏差, 而且越发陷入罪中, 不愿悔改, 固执刚硬, 甚至不断消灭圣灵的感动 (这就是新约里 "亵渎圣灵" 的意义; 请参考太12:31), 还故意否认基督耶稣为主 (太10:32-33; 可8:38), 一直到死也不悔改, 主耶稣清楚的说, "亵渎圣灵的永不得赦免", "人子在祂父的荣耀里, 同圣天使降临的时候, 也要把那人当作可耻的." 因此, 离经叛道的人会失去他曾领受的救恩. 请注意希伯来书10:26-29的警告, 在这段经文里, "故意犯罪" 就是指当时离开基督信仰, 回到犹太教的基督徒. 即然回到犹太教, 就等于否认钉十架的拿撒勒人耶稣, 就是上帝特別差来的代罪羔羊. 那么, "赎罪的祭就再没有了!" 总结: 得救的确完全是本乎恩, 因著信; 得救绝不本於人的行为. 但是真正得救的基督徒会追求圣洁的心和生活, 不愿意享受罪中之乐, 而且会认真对付罪, 并且保守自己一生在主的救恩中, 榮神益人 (犹大书20-21节). 请注意主耶稣在约10:28的话: "我又赐给他们永生, 他们永不灭亡, 谁也不能从我手里把他们夺去", 这句应许里的 "他们" 按上文, 即第27节来看, 是指那些听祂的声音, "跟著我"的羊! 愿上帝帮助我们明白主的心意. 若有疑问, 可让我知道. 谢谢! by 刘世尧牧师

0 comments: